岁月如歌

你与星河,皆可收藏。

因为我知道你是个容易担心的小孩子

小兔子爱吃胡萝卜:


老是想 你的不安全感是来自于哪里呢


说真的  每次听你讲“不知道还能有多久”这句话  心里都酸酸的


因为你这样讲的时候  就如同一个孤立的 无助的小孩


有一些惶惶的 张着手臂 等人来抱


好像刺猬 把肚皮露出来 露出身体上最柔软的部分 


等待不知道什么时候落下来的那把刀




所以我老是想 你的不安全感到底来自于哪里




今天下班 又去看疯爱 影厅人不多 和点映时一样


第二次看 仍然有笑声 仍然听得到心跳


但是我之前也说过 这个电影 讲爱情 确实没讲好 




回来的路上 想到你演的其他电影 我最爱的阿宝和阿平 甚至毒菇求爱里的阿杰 甚至火星人里只有一把声音的阿优


想到你的经纪公司 想到你在港城的日子


想到你从HK到大陆来 孤身一人闯入陌生的世界


跌跌撞撞 终于徒手撕开了一条口子 


和别人相比 很小的一条 时常被人嘲笑的一条 总是被人贬低踩踏的一条


却足以让人窥见你的才华 你的能力 你的品性 




想到14年第一次见你 想到你凭借陵越一个男!四!号!获得了白玉兰提名


而通常 男四号的演员是在介绍电视剧主演的时候 XX,XXX,XX,XXX,XXX等 的那个“等”里的


想到你因为盗墓笔记而受到的那些诋毁和辱骂


想到拍摄蜀山战记的时候你过敏那么严重 却还在大夜戏里用温柔的手语告诉我们要乖 去睡觉


想到搏击迷城里的小丑 和那首人啊人 还有这部电影带来的所有坏和所有好


想到你那句“原来做咗啲嘢兜翻个圈,都系会有人睇番”


兜兜转转你因为这部剧 演了成吉思汗


想到春晚的采访你笑得像一朵花儿 可最后那些花儿没有登上春晚舞台


想到蜀山战纪变成网播 想到送给各个朋友和路人的爱奇艺会员


想到你终于分手了 想到你讲那句“吃得咸鱼抵得渴”


想到锋味的小表弟


想到老九门可笑的双男主 想到因为拍摄这部剧受到的委屈和人身攻击


想到春节前你受伤 想到春晚又不能上 你反过来安慰我们


想到需要每天吃20个蛋白健身的铁木真


想到我是歌手的加大力度


想到牛牛 想到何瀚


想到今天 那件疯狂的小事 和小事背后的各种无奈 宣传 排片 团队分离 女主出走 最后这个电影还能上映有多幸运


想到今天发生的演唱会票务问题




通常演艺圈的路很难走 可是从出道以来  你的路似乎更难走


好似幸运眷顾太少 总是遇见荆棘磨难 这样那样的差错




所以我大概明白 你为什么总会有不安全感


也明白你为什么会那么珍惜我们 为什么会对我们掏心掏肺


因为你知道 有一天我们会离开 所以在能爱的时候拼尽全力去爱




可是 我想说的是 这些 所有这些 经历也好 波折也好


作为你的粉丝 都知道 都懂


但为什么没有离开 明明有更好的选择啊 事业更棒的 资源更好的 事事顺利的


那是因为 有些人爱你 并不是因为其他别的


而是因为你本身 因为你 陈伟霆这个人


不管你扮演什么角色 有什么样的成绩 或者没有什么样的成绩


这份爱是不会变的 是仿佛永恒的东西 没有什么能使它改变 连时间也不能




所以 每次听到你讲 不知道还能抱你们多久 或者 趁现在还有人喜欢


我就会想到陈升的那首 风筝




因为我知道你是个容易担心的小孩子


所以我将线交你手中 却也不敢飞得太远


不管我随著风飞翔到云间我希望你能看得见


就算我偶尔会贪玩迷了路也知道你在等著我 


我是一个贪玩又自由的风筝 每天都会让你担忧


如果有一天迷失风中 要如何回到你身边


因为我知道你是个容易担心的小孩子 


所以我会在乌云来时轻轻滑落在你怀中 




你放心。



在所有你的照片里 每次看到这张 都会惹人哭


没什么可给你 但凭这一腔热血



评论

热度(38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